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奉献家乡,谱写靓丽华章”——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朱晓琳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随着国家对青年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视日益加深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让学生返回自己的家乡,深入了解家乡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同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也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实践队员程明雨同学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图书馆进行分类,图书馆是一个汇聚丰富知识的宝库,收藏了各类书籍、期刊、报纸资料等这些资源为读者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和探索空间,帮助他们拓展视野,增长见识。程明雨同学在通过帮助图书馆进行管理和分类利用专业知识所学,为各种图书注册了编号,让读者们能够更便捷的获取所需信息,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实践队员韩梦萍同学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畅熙茶业园进行茶叶采摘活动,为深入了解和体验茶文化的丰富多彩,更好的体验和宣传茶文化,韩梦萍同学积极参加茶业园的志愿者招募,此次社会实践她通过参观茶园、茶馆等地,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生活和价值观有了新的思考。探索茶文化使领略了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博大精深,使其茶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这一瑰宝。


实践队员王若涵同学在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养老院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王若涵同学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队员徐玉巧同学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卫生打扫,在本次党员活动室卫生打扫志愿活动中,使她深刻体会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此次活动不仅为党员活动室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更让她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党的宗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实践队员周洲同学在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社区服务中心进行防诈宣传,当下网络诈骗猖獗,很多人容易被花言巧语所蒙蔽,导致遭受经济损失。在志愿活动中,周洲同学作为志愿者向市民普及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加强反诈宣传,提高社区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不法分子的侵害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更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而做出奋斗。


实践队员朱晓琳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汽车站进行行李安检志愿服务此次活动让朱晓琳同学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在维护社会安全中扮演的角色,同时体验到了安检人员的工作艰辛。此外,汽车站行李安检志愿服务不仅让大家明白了每个人在维护社会安全中的责任让返乡人的回家路变得顺畅、安全和温暖。


本次寒假返家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家乡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学院也期待学生们能够持续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