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袁绍阳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于3月24号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主讲人张志仁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如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和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不同场合如何有效应对火灾的应对措施。张志仁还强调了学生们在宿舍的消防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如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插排乱插、不得带打火机或火柴等火种,确保在宿舍时的安全。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基本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师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