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聘我校教师担任裁判专家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月10日至11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燕玲被选聘为云计算赛项裁判专家,负责河南赛点云计算赛项的裁判执法和大赛相关技术文件的解读培训工作。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在天津、江西设立两个赛区,分为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能源动力与材料、中国制造与传统文化、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8个赛项单元,共计15个竞赛类赛项和8个展演类赛项。来自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

河南省入选3个赛项,其中云计算赛项采用中外联队的形式比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中国学生和2名外国学生组成。赛题围绕岗位需求,紧贴生产实际。来自全国11个院校、10多个国家,共计44名中外选手(22个赛队)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我校教师能够参与此次高规格赛项的裁判执法工作,对进一步深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增进中外职业教育互学互鉴,促进云计算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取长补短必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